杨梅味饼干

一名小小的自由型写手~

「鸾翎」捡到个失忆的三供奉

本篇背景:光翎未加入武魂殿,但青鸾已经是长老殿的三供奉,光翎身份是武魂城名门望族的少爷

  

一发完

  

  

以下正文👇🏻:

  

  青鸾在森林猎杀魂兽的时候,不小心中了魂兽的魂技,青鸾凭着战斗的本能甩开了魂兽的追赶,但是,他渐渐感觉自己的身体有些不对劲,他的视线开始有些模糊,最后,他实在撑不住,倒在了草丛旁。

  

  而此时的光翎正一个人在森林里打猎,他用弓对准了一只兔子,然后咻的一声,一只无形箭向兔子射去。

  

  可这兔子太灵活了,竟被它躲掉了,受了惊的兔子立马跑走了,光翎不放弃,追着兔子跑,突然它似乎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,“刷”的一下摔了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运气真背,好不容易快抓到的兔子就这么跑了”,他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,而后看了看到底是什么东西绊倒了它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嗯……好像不是一个东西,而是一个人?这人穿了一身青绿色的衣服倒在草丛边,乍一看还真是毫无违和感。

  

  光翎蹲下来细细看了一下那个人的脸,哇塞,这棱角好分明啊,这睫毛好长啊,还涂了眼影哎。

  

  说实话,光翎是第一次见到除自己以外还这么好看的人,光翎的颜值可以说是能迷倒一片少女了,而面前这个人虽然是闭着眼的,但并不影响他浑身散发出的一种高贵、让人难以接近的清冷气质。

  

  光翎没忍住伸手去戳了一下青鸾的脸,怎么冷冰冰的?难道已经挂了?光翎去探青鸾的脉搏,嗯……还活着,应该只是昏过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光翎顺手为青鸾输送了点魂力,他虽不喜多管闲事,但也不是见死不救的人,既然遇到,那就助人为乐吧。

  

  一会儿后,青鸾的眼皮动了动,而后缓缓睁开,(“哦吼,和我一样是蓝色的眼睛哎。”)光翎在心中感叹。

  青鸾倒是面无表情的看着光翎,还带有一种懵懵的感觉,等到他感觉自己能动了,光翎就停止输送魂力,然后…然后两人就这么尴尬的对视。

  

  光翎见对方不说话,还是先开口了,“喂,你这人不谢谢你的救命恩人就算了,怎么连话也不说。”

  

  青鸾大脑迅速运转,“你……是谁?”

  “哈?我还没问你是谁呢。”

  “我…我好像不记得了……”

  “什么?你连你自己是谁都不记得了,你失忆了?”

  

  青鸾摇摇头,光翎有些无语,得,好不容易救了人的人还是个傻子,光翎在想,是不是该找个借口溜了,救了他已经很好了,至少他没被什么魂兽叼走,之后的事自己也没有理由管了吧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…看着眼前的人一脸无辜还带点可怜的看着自己,光翎不禁扶额,“行了行了,跟小爷走吧,小爷就当帮人帮到底了,也就我这么好心,不过我可先说好,要是我有一丝不满意,我就可以赶你走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行,听你的。”青鸾起身,“有劳带路了”,他做了一个请的手势。

  “嘿,你还真是不客气。”光翎虽然吐槽,但还是往前带路,“喂,你真的连自己的名字都不记得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…不记得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看你一身花花绿绿的,还有这发型,这眼影,嗯……以后就叫你大青鸟吧,感觉挺像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青鸾倒是不生气,“都可以。”

  

  光翎嘴一撇,这人怎么说什么都答应啊,怕不是真救了一个傻子吧。

  

  于是光翎身边就多了个……冷面侍卫,事情是这样的,光翎把青鸾领回家,马上找了医疗魂师,结果是说可能是因为中了某种魂技引起的暂时性失忆。

  

  于是光翎就先让青鸾当自己的小弟,就当是收留费了,青鸾也很爽快的答应了,而且那个治疗魂师也说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恢复记忆,二人很愉快的相处了一段时间。

  

  这天,光翎拉着青鸾到城中逛街,青鸾的任务当然是负责帮光翎拎东西了,这不,青鸾双手拿满了物品,一个人在路边傻站着,光翎则是自己排对买吃的去了,他特地嘱咐青鸾别乱走,于是青鸾就在原地等着去。

  

  青鸾最近还是没有恢复记忆的症状,他还在发呆时,有人突然叫了他一声,“三哥?你怎么在这儿?”

  

  青鸾看向来人,嗯……一身红衣金甲,看上去憨憨的,青鸾当然不认识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……”

  来人十分疑惑,“嗯?三哥,我是降魔,你怎么了?出了一趟门,不记得我了?”

  

  降魔?好熟悉的名字,青鸾拼命想记起,突然一阵头痛,他不禁扶额,降魔有些慌,“三哥,你没事吧?”

  

  见青鸾面部狰狞着不说话了,降魔为他注入魂力检查,等青鸾再次睁开时,他的眼神恢复了之前的凌厉,“降魔,你怎么在这儿,我怎么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三哥,你恢复了?刚刚你好像啥也不记得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青鸾回忆起之前的所有记忆,“之前中了一魂兽的魂技,暂时失忆了,现在好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样啊,那三哥我们一起回去吧。”

  “嗯…”青鸾有一丝犹豫,“你先回,我还要处理一些事。”

  “那行,不过三哥你要尽快,你这次可出去太久了,我看再久点大哥就要让我们去找你了。”

  “行了,我知道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降魔走后,青鸾又一次想到了光翎,哎,自己该找个什么理由告诉他自己恢复记忆了呢?

  

  好奇怪,按照自己的以往的性格,直接走人就好了,这次,怎么还有点不舍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青鸾正胡思乱想着,光翎已买好东西找到他,“大青鸟,发什么呆呢,像个木桩子一样一动不动地。”

  

  青鸾回过神,“没什么,你买好了?”

  “嗯,走吧,回去了。”

  青鸾跟着光翎走,看着光翎边哼歌边走路的样子,青鸾想着还是再多留下来几天吧。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魂师选拔?”青鸾拿着海报问光翎。

  “嗯,听说是教皇亲自选拔,我打算去,以我如今的实力肯定会被选上。”

  

  光翎现在20多岁已是魂斗罗的实力了自然有底气。

  

  青鸾盯着海报陷入沉思,教皇殿虽与长老殿同属武魂殿但终归是有些矛盾的,不过…如果光翎真的被选上了,到时候以自己三供奉的地位,去挖个墙角还是可以的,这样也能顺理成章告诉他自己的身份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我陪你一起去。”

  “嗯?你也要去?你不是没魂力吗?”

  

  「当时青鸾失忆时光翎用自己的魂力测过,但因为实力不如青鸾所以没测出来,且当时青鸾穿着朴素,所以光翎以为他是普通人。」

  

  “我就当个观众,为你加油。”

  “知道了,随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光翎去参加选拔,轻松进了总决赛,最后的考题是余下的二十名魂师在规定区域内进行混打,先剩的十名可都留在武魂殿,但最后留在场上的一名则可直接去教皇殿。

  

  光翎对去哪没什么兴趣,他只是想看看自己的实力到底如何。

  

  魂师甲:“呦,怎么连小孩子都能进决赛了。”语气听上去十分贬低光翎。

  

  青鸾听到立即给了那人一个眼刀,但光翎拉住了青鸾的手臂,然后对着那个人说,“哼,你小心点,到时候我让你第一个淘汰。” 说完就拉着青鸾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主席台上,现任教皇在台下看到青鸾的身影有些熟悉,但青鸾戴了帽子,挡住了大部分的脸,所以没有看清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当晚,街道上人烟稀少时,那位魂师甲仍然在外面闲逛。

  

  青鸾在那人前方的路上两手放在背后,似乎是专门在等那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今天那个……”

  “哼,你不需要知道我是谁。”青鸾冷笑,一步步走向那人,九个魂环依次显现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…到底是…你想干什么!”

  “没干什么,只是让你吃点苦,谁让你管不好自己的嘴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然后…那个人就被青鸾胖揍了一顿,不过也不是很严重,只是第二天的决赛肯定是去不了了。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,光翎走上斗魂台,就发现只有十九个人了,昨天那个人没来……

  

  比赛开始,十九人瞬间扭打在一起,不多时,场上只有光翎和剩下的两人了,光翎的魂力消耗有些大,此刻他正撑着弓不停地喘气调整。

  

  剩下的两人相视一眼,似乎是说好了一般,两人同时向光翎发动攻击,光翎反应过来想用魂技抵挡,可是来不及了。

  

  青鸾眼见情况不妙,立即冲出去,“末日风球!”瞬间一阵强风把那两位魂师吹到了规定区域外。

  

  光翎反应过来时已经自己被青鸾圈在了怀里。

  

  “大青鸟,你怎么会……”

  “我过会给你解释。”青鸾看向了主席台,现任教皇下来。

  “我若没认错,您是三长老吧。您这是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很抱歉干预了这次选拔,不过,我身后这位我便直接带回长老殿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既是三长老开口便如您所愿。”

  

  之后光翎被青鸾带到了自己的殿,青鸾自己去找千道流汇报情况。

  

  等青鸾回来时,就看到光翎坐在沙发上抱着手臂,一脸我看你怎么解释的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青鸾叹了一口气,也坐下来然后为光翎一一解释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么说,你早就恢复记忆了?”

  “也没有很早。”

  “哼,瞒我这么久,我该坑你多少钱呢,三供奉应该不差钱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钱差不差你自己感受一下不就行了?我已经和大哥说了,让你留下来当供奉,明天带你去见他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哈?我才不想被束缚呢,还有,你怎么随便替我做决定?”

  

  “当然是想让你留在我身边啊,再说你不是也想留在武魂殿吗,供奉殿平时任务不多,而且不会太限制你的自由的。”青鸾突然慢慢握住了光翎的手,用他那双狭长迷人的丹凤眼直视光翎。

  

  光翎竟有一瞬间看呆了,“咳咳,行了行了,我会考虑的,我先回去一趟。”光翎挣脱青鸾的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和你一起。”青鸾起身。

  

  “别,明天我会来找你的。”光翎说完就一溜烟跑走了,他还在有些奇怪怎么会有些小慌,而且……刚刚与青鸾对视时自己的心跳竟然有些加速?

  

  光翎晃晃头,一定是错觉,虽说青鸾长得确实不错,但自己也不能对着一个男子脸红心跳吧……

  

  青鸾见光翎因为尴尬而不自觉地边挠头边走的样子,心里不禁发笑,反正之后还长着呢,慢慢来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撞梗、ooc致歉

可去点梗楼点梗

  

评论(9)

热度(362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