杨梅味饼干

一名小小的自由型写手~

「光翎 X 我」蝶殇

是友友@白尘安 的脑洞,已经拖了挺久了,为此道歉

不知道是不是你想要的效果,作者尽力了,记得来看


第一人称,“我”是十万年冰皇蝶,私设多多(有与认知不符的就是私设)

  结局是BE,HE版在彩蛋

  

  

以下正文👇🏻:

  

  极北之地,是冰雪之神神祇的地方,这里常年被冰雪覆盖,一般人很难进入中心地带……

  

  光翎受千道流的命令,来极北之地探寻所谓的冰雪之神的神位,因为他的属性是冰,说不定就会被选中。

  

  不知道走了多久,光翎看着白茫茫的四周,再一次迷失了方向,“该死,也不知道有没有走到中心地带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正想着,突然感应到了杀气,他反应迅速地躲过了魂技,定睛一看,是三只冰原狐。光翎心中一喜,见到冰原狐就说明已经入了中心地带了,只不过无缘无故他们怎么会攻击人?

  

  光翎与他们过了几招,他可以断定,三只冰原狐至少有十万年了。即便光翎已是97级也不能一下子与三个十万年魂兽抗衡,他想办法甩掉三只魂兽。

  

  “极致翎光!”

  

  巨大的魂力波动震得大地都为之颤动,连在神殿里修炼的我都感应到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情况?”因为很少有如此大的动静,我有些不放心,于是我张开我的蝴蝶翅膀,向声源地赶去。

  

  当我赶到的时候,只见到了三只冰原狐。“狐大,发生什么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圣女殿下,有人类闯入了中心地带,看上去实力不低。”极北之地虽天气寒冷,但也有适应环境的魂兽栖息,外来人的闯入很可能会对区域里的魂兽造成威胁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我帮忙一起找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散发出了多只蝴蝶寻找,没多久其中一只蝴蝶在一个岩石后不动了,我小心翼翼地走过去,突然,一道陌生的拉力将我拉向了岩石后面,一个陌生的男子一手捂着我的嘴,另一只手上拿了一支箭架在了我的脖子上。

  “别动。”陌生男子冷冷地开口。

  

  我瞪大双眼看清了眼前的男子,银白色的发丝,青冥色的双眼带着些冷漠,第一眼看,怎么感觉是个小孩?

  

  “圣女殿下,你在哪?”冰原狐呼唤我,我唔咽一声想开口说话,却被面前的男子死死按住,“你…要是再乱动你的性命就不保了。”他的语音有点怪怪的,像是极力在压制住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我看了看他身上的伤口,是冰原狐的魂技,这种魂技是带有迷幻效果的,想必他清醒不了多久了。

  

  我认为他伤不到我,所以从手中放出一只蝴蝶,告诉冰原狐我没找到已回去,有消息再联系。

  

  三只冰原狐也找不到人,不久就去别的地方找了。面前的男子听到他们走了也是松了口气,却因为魂技的原因瞬间脱了力昏了过去,我顺手接住了他。

  

  啧,这我是直接不管呢还是……毕竟我从没接触过人类,分不清他是好是坏。

  

  看着面前受了伤而脸色有些苍白的人,我还是把他带了回去(才不是因为他长得好看呢)

  

  我将他带回了我的寝殿,鲜血浸染了他的白衣,但在我看来这画面有些刺眼,这与他的洁白一点都不搭,于是我顺手治了一下他的伤。

  

  一切完毕后,我撑着脑袋思考怎么处置他,不过…他长得实在是踩在了我的审美上,人类都这么好看吗?

  

  没过多久,我看到他眼皮动了动,他缓缓睁开了眼,一看到我,他立马警觉地起身,“你是谁?” 他右手立马凝聚了一支箭。

  

  “哼,又来,我好心救你你又拿箭吓唬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光翎这才细细看了看我,“你…救了我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然还有谁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什么人?”刚刚他可听到拿三只冰原狐喊我圣女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是这的…居民。”这话说的我都不信,极北之地这么寒冷,普通居民怎么可能在这。

  

  果然,光翎一阵沉默,一看就不相信我的说辞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还没问你呢,你擅入中心地带,目的是什么?”我转移了话题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是来…修炼的”光翎想着毕竟我救了他,告诉我也无妨,“听闻这里是冰雪之神神祇的地方,所以…来看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???冰雪神祇?”我有些吃惊,毕竟我已经被选中下一任的神位继承者了,“那你怕是白跑一趟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光翎挑眉,“怎么?难不成这里不是神祇所在地?”

  

  “地方没错,不过继承人早已定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哦?你这么肯定不会就是你吧。”光翎可听到了之前冰原狐可叫我什么圣女。

  

  “对呀。”我一个不留神说漏了嘴,很快我便反应过来了,“你你你,你套我话。”

  

  光翎轻笑,心想我也太好骗了,不过…他打量了我一下,没看出我有什么特别之处,怎么就被选为了传承者。

  

  我感受到了他的目光,有些恼羞成怒,“看啥,我看上去不像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看上去弱弱的,确实不像。”光翎倒是说出了自己的想法。

  

  我有些气得腮帮子微微鼓起,“哼,爱信不信,伤好了就离开这里,这里没有你想要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神位的继承只能是一个人,但是光翎有些不服,“神位我得不到,但我能参加冰雪神考吗?”确实,神考也能提升人的实力。

  

  我有些犹豫,从来没有外人参加过冰雪神考,冰雪之神的神位都是世代选出的圣女继承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,怕冰雪之神看上我抢了你的继承之位?”光翎故意拿言语激我。

  

  “此事不是由我定夺,我带你去找我师父。”

  

  虽然经历了一些波折,光翎还是被允许参加了冰雪神考,不过他比我的考核少一等级,光翎也再最后一考后魂力提升到了99级。

  

  巨大的光芒从他身上散发,我不禁拿手挡住刺眼的光芒,光翎一睁眼,便看到我身上发出的淡蓝色的光芒,“那是…什么光芒?难道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我是有些慌的,他不会看出来我是魂兽了吧,即便我已经是成熟期,但他等级已比我高,不会……

  

  但他什么也没说,默默地领着我回去了,眼下四周无人,他还是问出了那个问题,“你…不会是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我眼神躲闪,“怎么,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  

  他有些缓慢地伸出手,最终落在了我的脸颊上,“没关系,是魂兽……又如何。”他一个伸手抱住了我,“小蝴蝶,我…马上要走了,可是,怎么办,我好像……”他故意话说一半,转而嘴凑近我的耳朵,“喜欢上你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此话一出,我先是一惊,不知道为什么,心突然跳动地特别快,而且,总感觉心痒痒的,这几个月的相处的片段一幕幕滑过脑海,越想我越有些燥热,这是一种什么感觉?从来没有人教导过我,我也从没有感受过,我这是……动了情?人类所谓的爱情?

  

  “我…”我一时语塞,不知道怎么回应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不是有些突然,我也没想到…不过,你想跟我走吗?我知道你被家族的嘱托所束缚,但是……这都不是你自己的意志吧。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或许你会有新的感悟。”光翎说的不错,我一化为人形,家族就把我当成继承人一样培养,说什么我的职责就是继承冰雪之神的神位,我也这么认为,所以我从来没有离开过极北之地。外面的世界我听光翎说过,也确实很好奇,我该答应他吗,可是他是人类哎,而我是一个魂兽。

  

  看我犹豫的神情,光翎温柔地摸了摸我的头,“不急,给你三天时间想,三天后我就…离开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三日的时间已到,我思考了三天,最后还是想和他一起去外面看看。为了不被发现,我变回了真身,是一只蝴蝶模样,然后躲在光翎的魂导器随他一起出了极北之地,当然,我给族人留了信,说等我看了看外面的世界后就回。

  

  我随光翎到了武魂殿,他嘱咐我只要他出去我就呆在他的寝殿里,因为他还没跟其他人说过我,想想也是,十万年魂兽在哪都是香饽饽,我也很听话地在他去办事的时候呆在他的寝殿里,当然,他一有空就会带我去外面玩,外面的世界果然如他所说的热闹,我从未如此开心过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,还是出意外了,一天我照常在他寝殿等他回来,突然有人敲门,我自然地去开门,开门后却是一个陌生人的脸庞,于是我就被带到了他们的大哥面前。

  

  光翎回来后就被告知到圣殿那去,一进门,就看到我被几位供奉围住。

  

  “老五,不解释一下吗?”千道流发话

  

  “大哥,她是我的人,忘了告诉你们了。”光翎冷静回答。

  

  “忘了……我看你是不想说吧。”千道流瞬间爆发出一阵魂力,魂力穿过我的身体,淡蓝色的光芒在我身上显现。

  

  除光翎,其余几位供奉皆是一惊,我竟然是一只魂兽。

  “你可知她的真实身份?”千道流质问光翎

  

  “我自然知道。”光翎如实回答,“我不在乎她的身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胡闹!”千道流随之怒气值直升,然后通过魂力将我绑住浮在空中。

  

  我面露痛苦,不停地挣扎。

  

  “大哥,别伤害她。”光翎解除了我身上的禁锢,将我护在怀里。

  

  千道流面色铁青,其他供奉也是为光翎捏把汗,光翎从来没有忤逆过千道流。

  

  “老五,你确定要护她?你知道武魂殿不可能容下一只魂兽。”

  

  光翎不回答,却也一直保持着护着我的姿势,他们就这么对峙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拿下!”千道流一发话其余供奉向我们冲来,光翎挡在了我的前面。我也顺势挡住了在我后面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蝴蝶,能变回原型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能,你想怎么做?”

  

  “先变回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按照他所说的变回了蝴蝶原型,光翎爆发出魂力逼退几位供奉,然后带着我冲出了武魂殿。

  

  “大哥,要追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追,至少把老五追回来,如果他不肯,直接将那只魂兽诛杀。”

  

  千道流知道光翎效忠于武魂殿,这是他作为供奉的必备,只要除了我,光翎自会回去,毕竟他如今可是99级,武魂殿需要他的战力。

  

  光翎一路护着我到了森林,看着后面没人,他让我变回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是不是……让你为难了,对不起。”我像个做错了的孩子低着头,手轻轻拉住光翎的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你的错,是我想得太美好了。”他以为他们不会对我赶尽杀绝,感觉到身后的人即将追来,光翎用力拉住我的手,“小蝴蝶,你先回去吧,回极北之地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一惊,“你…不和我一起吗?”我紧揪住我的衣摆,他这是什么意思?是要放弃我吗?

  

  光翎拭去我眼角的泪水,“傻蝴蝶,你回去之后去继承你的冰雪神位,等你成神之后再来寻我,到那时谁也不能阻止我们在一起。”

  

  确实,成神后封号斗罗什么的都不算什么,我点点头,然后与光翎的手十指相扣,“以吾之名,赠与你我的情丝。” 霎时,一条红色的细线从我的小拇指连到了光翎的小拇指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我族与爱人约定的方式,有了它不管在哪我都能找到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光翎看着面前的红线,“好,我等你找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回头望了光翎最后一眼,“一定要等我!”然后张开翅膀飞走了。光翎望着我的背影,眼神暗了暗。

  

  其余供奉也追了过来,却只看见了光翎一人。“我跟你们回去,我已经让她走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光翎回去后就被千道流下了禁足令,光翎也不反对,只是时常对着天空发呆。

  

  我一回到极北之地,就被自家师父罚跪了十天,不过这些我都不在意,眼下我决心要继承冰雪之神的神位。

  

  我已经入了最后一考,冰雪之神的残魂也现身了,“我的继承人,马上你就能成就冰雪之神了。不过……我有句话要提醒你。”“凡成就冰雪之神者,必会忘记情感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!”忘记情感……不就要忘了他吗?怎么会……“为什么,我的师父从未和我提及此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世代继承人皆是如此,这就是获得强大力量所要失去的东西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笑……我一路走到这里,都是因为心里有他,若是如此,这个神位,我不要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冰雪之神依旧是那个淡然的表情,“神,不需要过多的情感,情感会绊住你的脚步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毅然决然,不肯答应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的执念,还真是……但你已经走到了这里,不可能再有退路。”

  随后我被一阵魂力拖起,“继承,开始!”我拼命挣扎却一点用都没有,我被冰雪包围,等冰雪散去,我缓缓落地,睁开眼,只觉心里空空的,脸上的表情与前任冰雪之神如出一辙。

  

  失去情感不代表失去记忆,但我只记得除了他以外的事,冰雪之神降临,我的族人都很高兴。

  

  我坐在神殿的最高处,面上一点表情都没有,只有死板与木讷。但我总感觉自己忘了什么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

  “师父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的师父走进来,望着我的神情,似乎是犹豫很久才做的决定,他说让我看看房间里的结香花开得如何了。

  我按照他所说的看了看我窗边的结香花,此时正是它的花期,一朵朵酷似满天星的小花苞吐露这花蕊,结香花,有一种说法,是喜结连枝,也就是,爱情的象征。

  爱情……是什么情感,我好像……从未有过,我伸手轻触结香花的花苞,瞬间,右手小拇指上便多出来了一根红线伸向了远方。

  

  这是……什么东西?我怎么不记得自己有这个东西?直觉告诉我,答案就在线的那一头,想必师父是提醒我这个吧,我犹豫了一下,还是顺着丝线飞去。

  


  而光翎这边已经开始打仗了,对手是唐三,他已经有了双神神位,即便武魂帝国也有双神却抵不过他带有审判的修罗剑,光翎正掩护自己这边的两位神先撤退,不料唐三直接将修罗剑锁定她们。

  

  光翎作为供奉,首要地就是执行命令,保护少主,他飞向修罗剑拼力挡住它,可一个半神又什么能与真正的神比呢,修罗剑击碎他的弓箭,刺穿了他的心脏。

  

  此时我刚到就看到了红线另一头的少年吐出一口鲜血,然后坠落地面。

  

  我没多想,直接过去接住了他,他就是我要找的答案吗?

  

  众人对于我的到来皆是一惊。

  光翎本人也很惊讶,但是当看到我一点都没有情绪波动,他似乎松了口气,“看上去……你成功了……哈……忘了我……也好……”随后他因为心脉受损,永远地闭上了眼睛。

  

  从来没有情感波动的我竟有一瞬的心梗,我清楚的看到,我们手中的红线慢慢消散,我伸手去抓那些光球,瞬间,脑海里出现了我陌生的记忆,都是与面前少年的相处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叫光翎,你呢?”

  “那我以后就叫你小蝴蝶了。”

  “我好像……喜欢上你了。”

  “你愿意和我走吗?”

  “你先回去继承神位然后再来找我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一滴泪从我眼角落下,我的记忆,恢复了,情感,也回来了。可是……你却已经……

  

  我用力抱紧他逐渐凉下去的身体,眼泪一滴滴往他惨白的脸上落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啊……骗我……你知道继承冰雪之神神祇的代价对不对?”我哽咽着,向他哭诉我的不满,可是,他再也听不到了。

  

  后悔、不甘,甚至是愤怒,“为什么……明明我们什么也没做错,为什么我们不能在一起?现在又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众人还来不及为光翎的陨落伤心,敌人却不会手下留情,这里可是战场,新的一波攻击向我袭来,我用神力挡住,望着光翎满身的血迹,一如我们的初见,这些伤口,一点都不适合他,我的光翎,应该是最洁白,最神圣的。

  

  我在额头凝聚魂力,而后,一道蓝色光芒从我身上爆发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是…魂兽献祭!”

  “十万年魂兽!”

  “可是光翎已经有九个魂环了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十万年魂兽献祭本身会有巨大的磁场,给别说我已成神,在这磁场中,谁也不能动手。

  

  一瞬间的痛感后,我身体里的能量在流失,光翎的身体渐渐被蝴蝶包裹,而后升空,蝴蝶为我们之间链接起了一座桥。我缓缓走到他面前,为他治疗好伤口,“对不起,原谅我,我做不到看着你死在我前面。再见了。” 

  

  在快消散时,我还是没忍住在他的额上留下一吻。完全消散后,一道金色的魂环围绕在光翎身边,我自知他已经容不下我的魂环,于是,我直接将冰雪之神的神位一并给了他,因为他也考过冰雪神考,有资格继承冰雪神位,只不过……我同时是献祭了我的灵魂,为他开启成神之路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!小蝴蝶!”光翎恢复了意识,他整个人的外观都变了,连弓箭都加入了蝴蝶元素。

  

  他无措地看了看自己的弓箭,“不,为什么,你怎么这么傻。”他呢喃着,念着我的名字。

  

  空中,一只失去颜色的蝴蝶躯壳慢慢落下,光翎稳稳接住,没错,那是我的真身,冰皇蝶,不过已经再无生气。他视若珍宝地藏进魂导器中,再次回过神,眼里已是满满的杀气。

  

  “第十魂技,寒至冰点!”

  

  光翎一下子就用了最强的魂技,霎时,整个战场笼罩了一股连神都打颤的寒气,随后,掺杂着蝴蝶和冰雪的龙卷风从天而降,除神之外的人接触一下要么被冰封,要么直接被蝴蝶包围,没多久,原本蓝色的蝴蝶被染成了血红色。

  

  有了冰雪之神的助力,武魂殿当然是多了份胜利的筹码。当一切尘埃落定后,光翎辞去了长老殿的五供奉,他带着我,回到我的家乡,他要想办法复活我!

  

  当他把我的原型给我师父看时,我师父像是早已知道我的选择一样,默默地流下了眼泪。

  

  “您哭什么,告诉我,怎么样才能复活她!”

  

  师父却是摇摇头,“没用的,她以灵魂为你开启了神位继承,魂魄早已消散。怕是连转生的权利都没有。”

  

  光翎咬紧牙关,“我不相信,我去神界,那边神那么多,总会有办法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可惜啊,神界也没法找到我的魂魄,在那之后,光翎便再没有提及复活我这事,他将我的原型冰封,做成了项链,时刻挂在脖子上,而后不是整日坐在神殿里,就是到我家族的蝴蝶谷,也就是我族人出生的地方。

  

  他去过很多次,每一只刚出生的蝴蝶他都亲眼看过,但是…都不是他心里的那只,那个独一无二的蝴蝶。

  

  光翎又种了一园子的结香花,其实一开始的那盆就是他送我的。风吹过结香花,空气中弥漫着花香,又是新的一天,却又是……没有我的一天,光翎从未离开过极北之地,也没有再找继承人,给别人他不放心,因为这是我…留给他的最后的东西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撞梗、ooc致歉

可到点梗楼点梗或私信

HE版在彩蛋,只要粮票

评论(10)

热度(224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